画角寒天

漫威铁虫/弹丸v3最赤。

【EL/LE无差】Redundancy

"Shaun,你这又是在鼓捣什么?我之前跟你说的升级你已经在着手准备了吗?"

"很遗憾,Desmond,你的想象力实在有点过于丰富了,我手头上的任务可比你想的多的多了,我现在只是在清除Animus里的一些冗余数据而已。"

“冗余?”

“确切的说,是记忆里没有那么重要的部分,但是出于某些,嗯,个人原因,这段记忆又比较深刻,我们只能选择手动清除了。”

“可是,这会影响我的同步率不是吗?也许,我是说,我们应该把这段记忆也一样体验一遍?”

Shaun的表情看上去有些古怪。

“你真的这么想体验这个?”

“有什么问题吗?”

“呃,不,没问题,当然没问题,你现在躺到Animus 上就能体验了。”

“谢了,Shaun,辛苦你了。”

 

 

 ——————

 

 

家这个词对于已经成为刺客的Ezio来说,着实太过遥远。

他曾经的家支离破碎,关于那里一切的回忆都变成了折磨,提醒着他那再也回不去的当年。诚然,他现在是个领主,有自己的宅邸,领地,以及需要他庇护的人们。可他东奔西走,忙着在层层的阴谋里拨开迷雾,每每回去也只是蜻蜓点水地呆上一阵,收收钱,见见亲人,规划一番城市的未来,然后不带眷恋地离开。


可这里不一样。


Ezio盯着Leo沉浸于手稿之中的侧脸,嗅着工作室里常年不散的油彩味,心想。

这里不一样。

这是这座城市里唯一一个坚信他们一家不是叛徒的地方,唯一一个不论何时都愿意收留他的地方,工作室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他甚至是在后院才学会了怎么巧妙地置人于死地。


还有这个人。


Leo是个毋庸置疑的怪人。从他狂热地沉浸于一堆Ezio根本看不懂的手稿就能看的很明显。他在工作的时候简直是心无旁骛,无论Ezio在他旁边做什么都不会让他有一点多余的反应。

偶尔,当然只是偶尔,Ezio会觉得有点嫉妒那个写出这些手稿的人,只要这些东西一出现,它们就会牢牢地占据Leo的全部视线,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只会映出这堆参差不齐的纸,根本不在意Ezio今天穿的是红斗篷还是绿披风,身后跟着漂亮的小姐姐还是一群猥琐的梁上君子。


可他又多少有点感激那个人,至少他能有个理由,能不带任何负罪感地跑来见Leo,哪怕只有短短的一会儿。

他喜欢在Leo的工作室里呆着,什么也不做。他可以坐在这里的椅子上,一坐一整天,看着Leo工作,困了就睡一觉,什么也不用担心。等解密完了,Leo一准会兴奋地摇醒他,跟他分享一长串根本听不懂的解密过程,顺带对那位持有手稿的天才的一番赞美,顺便就对他的装备一番激情改造。


再然后他就得走了。

他得去像那些人复仇,去阻止圣殿骑士的阴谋,去追寻真正的自由。

Leo也不会多留他,像是吃定了他还会再来,只是送他出门,让他一路小心,就回归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就像现在,Ezio站在Leo工作室门口,拿着改好的袖剑正打算往手上套,里面突然掉出了一个小袋子,显然是个钱袋。



刺客多少有点哭笑不得,好像是他第一次去找Leo时,给对方留下的丧家之犬印象太过深刻,画家总觉得他好像缺东少西,放着不管的话,没准下一秒就能在自家门口捡到Ezio的尸体。而事实上我们的Ezio已经是一方领主,口袋里长年几万上下,随手杀死守卫身上的几块金币都不值得他老人家伸手捡一下的。尤其是因为上次做袖剑实在太过匆忙,并没有来得及给Leo他应得的报酬,他来之前特意回家把箱子掏空了,没想到不但没有抓住给钱的时机,还被硬塞了一袋子金币。


难道每次被急匆匆地推出来,就是他在阻止我掏钱?Ezio苦中作乐地想。


可这样的心思实在太过温暖,刺客想了几次都不知道怎么开口,也许是他本来也不想开口,他愿意让Leo觉得他还是那个需要照顾的少年,不是什么臭名昭著的刺客或者名镇一方的领主,而是那个被老娘揪住耳朵只能跑来帮忙的少年。

Ezio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很少愿意回忆当年的事,唯有和Leo的相遇是个例外,他会仔仔细细地回想当时的每一个细节。估计在当时的Leo眼里,他就是个无忧无虑的少年郎,整天想着招猫逗狗拈花惹草,生活里没有比揍出轨的前妹夫和说话难听的对头更重要的事。

Leo对他的认知好像也就停在了那个时候,他不觉得Ezio是个危险的刺客,反而觉得他是个需要被照顾的对象,画家又是个不擅长打理生活一切交给助手的人,并不懂得嘘寒问暖,只会用这种最基本而朴素的方式来关心他。



Ezio边走边想,又想起毒刃已经做好,不如顺便在门口医生这里买点毒药,试试效果。

他跟医生讲好了价钱,把药袋掏出来一看,才发现里面满满当当。

医生也一脸不解的看着他,不明白眼前这个人随身带这么多药为什么还要买起来没完没了?


Ezio无法解释,在接过Leo递给他的药袋时,他是如何专注于不要太过凝视那双蓝眼睛,才根本不知道自己接过的布袋是满还是空。他只好笑起来。



"抱歉医生,看来我是没法和你做这笔生意了,祝您日安,我先走了。"

说着蹭蹭蹭爬上了房顶,消失在人群惊诧的视野里。



医生:这小伙子长得不错,可惜是个傻子。



然而墙上的Ezio没心思去听这位医生到底跟他说了些什么,他脚步灵巧地一转,到了广场上,并且无比熟练地盯上了街对面的艺术品店,那个百无聊赖的老板身后,一副隐隐约约有些眼熟的画悬挂墙上。

他的房间大概又需要油画了。

——End

评论(3)
热度(86)

© 画角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