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角寒天

漫威铁虫/弹丸v3最赤。

【铁虫】I See Fire(2-2)



=======

再安于现状的领主怕是也不能忍受自己头上压着一个年仅八岁的国王。

即使老国王有足够的实力和威信让手下一众领主臣服,可从他惨遭谋害的那一刻开始,这些东西就荡然无存,只留下他还年幼的儿子承担这一切。

即使有人念着旧情,一开始不好动手。可两年都过去了,小国王也不过从八岁长到了十岁,照样制不住手下的一群领主。

小国王静静地坐在王位上,身边只有衷心耿耿的管家。

“Jarvis,不论血统的话,你觉得谁最适合做Stark王国的国王呢?”小国王稚嫩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回荡。

“国王陛下,Stark王国是您尊贵的家族世袭的领土,无论是谁都不会比您更有资格。”

“我倒不这么觉得,毕竟我只是个十岁小孩,怎么看都不应该继承这么广阔的领土。”小国王从王位上走下,清亮的声音像是要把这死寂的大殿唤醒,“而且看样子不只是我这么想,我手下的领主们也跟我想到一起去了呢。”他面露讽刺地看着空空荡荡的大厅和越发恭谨的管家,突然回想起父亲在世时那一个个谦卑安静的领主立于王位之下的样子。

“国王陛下…”

小国王伸手阻止了他口中的安慰,这段时间里,这些陈词滥调确实已经重复了太多次数。

“Jarvis,准备一下。我决定了,我要去参加十字军东征。”小国王似乎已经平静了下来,轻轻地对着管家说。

“国王陛下!这不行!您还是太年幼了,东征没有那么简单,每次死伤惨重,您去了的话…”

小国王静静地看着管家。

“你说的我都知道,Jarvis。可是我如果不去,我就能安安心心地继续当我的国王吗?”

管家沉默不语。

“可只要我参加了十字军,东征期间谁也不能对我的统治权宣战,即使东征结束之后,也要给我三年的整顿时间后才能开战。”

“可万一您…出了什么意外…”

“Jarvis!”管家看到小国王眼睛里慑人的光,他一字一顿的说,“我答应你,我一定会,活着回来。”

“听您吩咐,陛下。”

小国王无声地笑了,还带着那么一点几乎看不到了的孩子气。

“至于我不在的时候,就让那个…Obadiah·Stane公爵暂代国王好了,他不是一直跟我表示要替我分忧吗?这次就麻烦他了。”


“十字军东征?可是,上一次十字军东征是好久之前了吧?”

“怎么小子,你是跑这听故事来了?”

Peter慌忙想要起身告退。然而大团长却摆摆手让他坐下。

“跟你讲讲也不要紧,起码你还能大致知道Stark是个什么人,心里也有个数。”

“哦。”Peter心想,估计是大团长自己想好好回忆一下峥嵘岁月了吧。

“也没有隔得很远,二十几年前而已,不过那个时候你确实还没出生。

“诶,可是二十几年前,Stark国王也才十几岁吧?”

“是十岁。他参加十字军的时候只有十岁。”

Peter吃了一惊,是听说很多领主老爷们都会参加十字军,讨一讨教皇的欢心,也提高一下手下对自己的好感度,但是真没见过拼到这个份上的。

“我们当时也吓了一跳,虽然参加十字军的确实有年纪比较小的吧,但是十岁就参加的也确实少见,更何况还是位国王,离他父母被谋杀也刚过去两年。不过当时大家都觉得战争很快就能结束,所以也没太在意,觉得可能只是为了混个名声吧。”

“被谋杀?”

“是啊,跟你一样。不过,他好像是八岁的时候父母就都没了。”

“而且,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上一次的东征,不是…”

“是大败,”团长苦笑着,“我们太轻敌了,以为会轻轻松松的取胜,可是我们根本不熟悉地形,也没有向导,又打了很长时间,差点全军覆没。多亏了Tony·Stark,才有这么一小部分人勉强逃了回去。”

Peter很疑惑地看着团长,十岁的小孩能做些什么?

团长摇了摇头“千万别小看Tony·Stark,这话你要牢牢地刻在心里。从我认识他以来,所有轻视他的人,最后都吃了大亏,无一例外。”

Peter立刻像小鸡啄米一样努力点头,全力证明自己把团长的话听进去了。

团长被他逗乐了,“行了,记住了就好。Stark其实在战争一开始的时候就被敌人掳走了。”

“被…被俘虏了吗?没有人去找吗?”

“是啊,不过毕竟只是个小孩,估计敌人也没看出他国王的身份,没怎么当回事。至于我们,这边应付敌人已经忙的不可开交,谁会在乎一个不知道是死了还是怎么样了的小国王呢?”

“可是他还是被救回来了,对吧。”

团长又摇了摇头,“不,他是自己跑回来的。没人知道他是怎么从大沙漠里敌人的老窝那儿找到我们的,总之他是回来了,而且还摸清了敌人的进军路线和计划,把我们带出了那个鬼地方。”

Peter不知怎的想起了自己十岁的时候。

那个时候,他站在一堆比自己大得多也强壮得多的孩子中间,满心巴望着能有个骑士团愿意收留自己。他心里清楚,即使自己各项训练都通过了,可一看到自己这小身板,大约是没有骑士团会要的,但他实在不想再给叔叔添麻烦了。

那么小小的孩子,低着头默默地想,要是真的没有骑士团收留,干脆去流浪好了,饿死也好冻死也好,只要不给别人添麻烦。那个时候,真是又狼狈又绝望,还生出了一股子顾影自怜的味道,觉得不会有人比自己更倒霉了。

可原来真的是有的。

“Peter!你这老走神的毛病最好改改,我可不觉得Stark比我有耐心。”

“啊,哦!抱歉团长!”吓得Peter迅速站得笔直。

“行了,我知道的大概就这么多。那家伙十岁就是个人精,什么都瞒不过他。你自己心里清楚,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就行了。”

Peter犹犹豫豫地想要开口说话。

“怎么?还有什么事吗?”大团长已经觉得烦了,想要赶紧把他轰出去。

“团长,您当时,为什么愿意让我加入骑士团呢?”

团长转过来看着他。

“我是说,我当时又瘦又小,怎么看也不适合当一名骑士,您为什么,为什么…”

“蠢货。”

“啊?”

“你不会到现在还以为成为所谓的骑士最重要的是什么体格之类的东西吧?”

“难道不是吗?”

团长叹了口气。

“唉,算了,当我今天发善心吧。每个骑士团要求的都不一样。圣殿骑士团管着大宗财富,得是精明的人进去才能混的下去。条顿骑士团主杀戮,必需要心够狠够硬才能有条出路。至于你这种又蠢又心软的笨蛋,自然只有我们医院骑士团会收留了。还有,你不是以后遇见了还打算叫我团长吧?”

“那…不然呢?”Peter感觉自己的大脑已经停止工作了。

“Nick·Fury,”团长一指自己,“本名。”


tbc


评论(1)
热度(45)

© 画角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