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角寒天

漫威铁虫/弹丸v3最赤。

【铁虫】I See Fire(1-2)

慢慢来。

========

“您可能不清楚,我是北方高地Parker家族的长子,然而家族领地已经被别人篡夺了。我叔父为了保护我,把我送去进行骑士培训,本来我已经打算留在骑士团了,可是…可是现在我叔父也被害死了,我…”小骑士低着头,像是要把自己哽咽的声音和红红的眼眶藏起来。

“是强宣称吗?”Tony对这些个家族秘史可没什么兴趣,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悲伤氛围也让他有点烦躁。

“什么?”小骑士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我说你对你家族的领地,是强宣称吗?”Tony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对小孩子这么有耐心了。

“嗯,应该是的,我父母只有我一个儿子,叔父也没有其他的直系继承人了。”

“你希望我怎么帮助你,要出多少兵,你心里有大概的作战计划了吗?”

小骑士眼睛亮了起来

“别误会,我只是想大致衡量一下你的价值,暂时还没有答应你的意思。毕竟,我们今天刚刚见面,我并不了解你这个人,也不知道你所谓的事实到底是不是这个样子。不过那不重要,要我出兵,只能胜,我不接受所谓的无条件和平之类的东西。”

小骑士似乎被Tony话语里斩钉截铁的自信吸引住了,眼睛里亮晶晶的盯着Tony,目光让Tony忍不住想起了自己从小养到大的小猎犬。

“我,我有准备的,国王陛下。”小骑士说着从自己的盔甲中拿出了一卷脏兮兮的纸,摊在桌上。

Tony凑近看了看,那是一张非常精细的地图,虽然涵盖范围不是很广,但胜在清晰。

“这图是哪来的?”Tony非常惊诧,这地图的精细程度超越了所有他以前见过的地图。

“这是我们家传承下来的一张地图,主要都是我们家附近的情况。”小骑士挠了挠头,“每代都会重新核对地图,尽量把了解到的地方填上去。”

Tony内心叹息了一声,人家家传的地图这就不太好横刀夺爱了。

他仔细听着小骑士的作战计划,心里不断衡量着。

这孩子的潜力让人心惊,很难想象他才刚刚21岁。虽然某些地方确实还稍显稚嫩,但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小骑士已经大致说完了自己的计划,满怀期待的看着Tony。

“想法是很好的,但是…你们骑士团的的人是不是都这么轴啊?一路这么打过去,要花多长时间,死多少战士,花费多少粮草,多少钱财,你想过吗?”

小骑士一脸茫然。

Tony叹了口气。

“你要知道,这可不是教皇大人资助的十字军东征,也没有各位虔诚的领主老爷们争先恐后的报名参加。所以每一位士兵,每一分钱,都得精打细算。要是像你这样打过去,最后还能剩下多少士兵?”

“…嗯…我没想过。”小骑士低下了头,声音又小又轻。

小骑士抿着嘴抬起头来,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了一样。

“谢谢您的提醒,我会重新考虑我的计划的,很抱歉占用您这么长时间,那么打扰您了,我这就离开了。”

“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我…会重新考虑我的计划。”

“也就是说你还是打算离开骑士团喽?”

“是的。”

“我还要再考虑一下,大约一个月之后再给你答复吧。”

小骑士惊异地看着Tony。

“别这么看着我,我从一开始就说了想法是很好的。不过你也知道,你还是太年轻,而且我在管闲事之前,总要搞清楚那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烂摊子。所以你得给我点时间。”

“嗯,好的我知道了,多谢您愿意考虑。”小骑士说着就冲Tony鞠了一躬。

“先别急着高兴,结果不一定就如你的意。说不准你还得跑到别的领主那再请求一下帮助。不过我得提醒你,下次记得先说清楚自己到底是谁。”Tony满不在意的摆了摆手,“所以,赶紧去好好享受一下庆功宴会吧。”

小骑士走了之后,Tony又坐了一会才离开。一出门果不其然,被表哥逮了个正着。

对方一脸“我知道你们刚刚做了什么”的玩味笑容。Tony很想模糊应付过去算了,又觉得实在不应该错过这刺探情报的好机会。

“他到底是怎么找上你的?”犹豫了半天,Tony还是顶着表哥“我懂的”目光迎难而上了。

“啊,他不知道从哪听说我跟你有那么点关系,主动来找我问的。实话说,我也吓了一跳,毕竟我们也不是一个骑士团的,之前几乎没见过。”

也就是说,根本不了解喽,果然又是浪费时间。

“不过别担心,听说这小子以前也是个贵族,可惜领地丢了,只能来骑士团混口饭吃。这样的小情人,好控制又不会丢了你的份儿。不过他们团长好像很看重他,你可要小心点,别被捅到教皇那儿去了,那麻烦就大了。”

Tony只能无可奈何的谢过他的好意,迅速找个借口脱身,一边盘算着怎么让他的间谍总管Jarvis好好调查一下这小鬼的事,一边飞快地扫过全场,却没再看到那一身亮闪闪的银甲了。

tbc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角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