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角寒天

漫威铁虫/弹丸v3最赤。

【铁虫】I See Fire(2-1)

发展。


=========


空气里弥漫着铁锈的味道,宫殿安静地不同寻常。

妈妈呢?她怎么还不来哄他入睡,虽然那些弱智的故事早都听腻了。

他跳下床,强撑着困倦的双眼,迷迷糊糊的往父母的房间走去。

他看见他们倒在地上,七扭八歪。

累了为什么不到床上去睡,在地上躺着做什么呢?

他想叫醒他们,却发现地上鲜红一片,蜿蜒妖冶。

尖叫,哭喊,慌乱,茫然。

最后,他记得,Jarvis像对父亲那样对他行礼,说

“向您效忠,国王陛下。”

Tony从睡梦中挣扎着醒来,觉得比睡前还要疲惫。他眼光落在办公桌上那一大堆待处理事务,油然而生了一种“这国王爱谁做谁做,老子不干了”的想法。

桌子上左边堆着一大摞信件,右边是国内待处理的政治文书,放在中间明显刚被仔细翻看过的就是有关骑士Peter·Parker的详细资料了。

Jarvis一如既往的迅捷可靠,还不到两周,几乎已经把小骑士的生平挖了个遍。Tony甚至怀疑再给对方点时间,他就可以看到小骑士家族的全套族谱了,还是那种什么隐秘故事都有的。

可这挖到的生平就让人着实有些惋惜了。

上一位Parker公爵,也就是小骑士的爹,是远近闻名的老好人。身上几乎凑齐了传说中的七种美德,奈何此人安于现状,只知道老老实实地守着自己的公国,不搞阴谋诡计政治联姻,也不穷兵黩武横征暴敛。

然而老实人死的快,他的领地明显阻碍了别人扩张的道路。于是老一套,伪造宣称,暗杀,侵略,夺取。

小孩就这么没了父母。他的叔父虽然好歹也是个伯爵,但是这敏感时期把有强宣称的小孩留在领地上无疑是自寻死路,那些强盗们一定会追上门来斩草除根,只能把小孩送去接受骑士培训。

不过Tony猜的没错,小孩确实没满20。骑士培训要从七岁接受洗礼,八岁才能开始正式地训练。年幼的小Peter当时应该才5岁,谎报年龄才算勉强保住了一条命。

5岁的孩子明显比别人瘦小,一开始被排挤欺负也是正常的。可这孩子居然难得的没有长歪,据说还跟Osborn老爷的儿子Harry成了好友。至于说他为什么不跑去找好友的老爹帮忙,估计也是不想这份友情变味吧。

不过让Tony更感兴趣的是Jarvis递上来的另一份资料,有关于一位神秘的的银甲骑士。

乍一看这几乎像是那种不靠谱的吟游诗人编出来的什么民间传说,一位神秘的几乎只会在夜晚出现的骑士,英勇无畏的解救虔诚的被强盗海贼领主老爷们欺负的善良的平民。

他往往会连着几个晚上出现,一点一点消磨敌人的兵力,和闻风而动的农民起义军或者平民自己组织的军队配合。然而击溃敌人后,就消失不见。

这位银甲骑士从来也没有摘下过自己的头盔,没人知道他到底是谁。他默默地来悄悄地走,除了民间蹩脚诗人的一点创作题材外,似乎什么也没留下。

然而一丝微妙的灵感划过,Tony疾步走向桌子,拿起这两份情报比对了一下。

有点意思。Tony心里想着,这小鬼还有这么点不合时宜的正义感和没落贵族近乎自负的骄傲,看起来又确实有配得上这份骄傲的资本,Tony几乎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不过我当初可绝对做不出莫名其妙跑到别人面前请求帮助这傻缺的事。Tony还是很享受这种智商压制的快感的。

Tony慢慢踱回桌子前,重又回到国王的无聊日常中。

而小骑士压根不知道自己所谓“秘密”已经被人挖了个底掉儿,还绞尽脑汁的思索着到底要怎么改进自己的作战计划。

“Peter…Peter?Peter!嘿,想什么呢哥们?”

Peter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没从马上掉下去,幸好对方捞了他一把。

“Harry,吓死我了!”

“你最近老是心不在焉的,到底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

“是不是看上哪个妞了?看你这呆样,要不要我帮你一把啊?”

“…”有的时候他真的很怀疑他这位好友的脑子里是不是只有妹子。

“逗你的,说正经的。团长让你今晚驻扎的时候到他那去一下。”

Peter感觉背后飘过了一阵凉风

“团长?有什么事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负责传话。”

总觉得不会是什么好事。

“好吧,我知道了。”

如果你是一个刚进骑士团的新人,或许会觉得骑士们都是一群甘愿为信仰奉献生命的虔诚信徒,而大团长就是那个聆听上帝之音,守卫骑士信条的独一无二的人选。

但是时间长了你就会发现,骑士团里真的是什么人都有,既有Peter这样的没落贵族来这寻条活路,又有Harry这样的名门望族来这锻炼自身,还有表哥那样的私生子来这混个出路,这地方说白了,不过是外面藏污纳垢的社会的缩影,活久了照样什么都能看见。而其中的震山之王大团长,在Peter看来,也只能用老妖怪这个词才能形容了。

所以在晚上驻扎之后,Peter几乎是拖着沉痛的步伐磨磨蹭蹭的往大团长那儿走去,期间无数次东张西望,巴望着哪位从天而降的英雄把他从大团长的魔爪下救走。

其实硬要说大团长也并没有那么可怕。人前还是很和蔼可亲虔诚忠实的,然而Peter不幸见识过团长一眼看穿心里小九九的能耐,以及把人理直气壮地当牲口使唤的态度。他隐隐就觉得自己知道的太多,估计要出事。

老妖怪的团长自然也不是吃素的,大老远站在帐篷门口喊到:“Peter·Parker,不是让你过来一趟吗?磨蹭什么呢?”

Peter只能一路小跑着赶过去,路上遇见形形色色的打量目光。那些面露艳羡的多半都是新来的好孩子,至于那些一副“可怜的娃,逢年过节兄弟们会记着你的”表情的,多半都是难兄难弟。

大团长显然没有要给人喘口气的机会这概念,一进门劈头盖脸就是一句“Tony·Stark还没给你回音吗?”

“还没接到…”小骑士跑的满脸通红晕头转向,傻乎乎地就接了话茬,然后就意识到了些许不对。

“团长,您…您知道了?”小心翼翼地试探。

团长冷哼一声。

“小鬼,你以为是谁指点你要去找Stark国王的?天底下领主千千万,为什么偏偏让你去找他?”说完有自己嘀咕着“按理说时间差不多,该给回音了啊。”

“团…团长?您认识Stark国王吗?”

“我倒希望我不认识。”

一句话把这孩子噎得脸通红。

“他当初说什么时候给你答复?”

“一个月之后。”

“那估计就成了。这混蛋即使真没兴趣,多半也会吊着你,只是不说明确时间而已。半个月的话,就足够他那位忠心耿耿的大管家把你调查个差不多,等着吧,他可舍不得白送上门的一个军事主管。”

Peter感觉自己已经被团长话里巨大的信息量绕懵了。脑子里挥之不去的印象就是,团长作为一个老妖怪说人家混蛋也不嫌舌头打结。

“所以呢,你还是决定离开骑士团了吗?”

小骑士低下头去,沉默不语。

良久,他单膝跪地,想要张口,却哽咽地说不出话来。

“起来,哭什么?没出息。我就是这么教导你的?”

小骑士把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一样,却半点没有站起来的意思。

“行了。把你的眼泪收回去。你家里那乱摊子我是无论如何都管不着。Tony·Stark虽然为人不怎么样,却很护短,你跟着他,只要不动歪心眼,吃不了什么亏。实在不行,你就跑回来,恢复个骑士身份什么的,对我来说也简单。”

大团长单手把Peter从地上拎起来,往椅子上一放。

“行了,差不多得了。别以为我不知道,背后给我瞎起外号的也有你一个吧?”

想到那些五花八门的称呼,Peter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以后还有什么打算吗?就留在Stark王国了?”

“我还没有想过那么多,如果可以的话,会留下的吧。不过,团长是怎么认识Stark国王的?”

一阵沉默。

Peter正想着是不是该问点别的,就听到团长用一种缓慢的带点怀念的语气说

“因为我们一起参加过十字军东征。”


tbc


评论(1)
热度(36)

© 画角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