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角寒天

漫威铁虫/弹丸v3最赤。

【铁虫】supervisor(12~13)

我对不起大家,说好的圣诞贺文结果没有想到拖到了第二年,最近真的太忙了,见谅。



12.

觥筹交错,衣香鬓影,哪儿的酒会都跑不了美酒与美女,哪儿的酒会都是如出一辙的无聊。

Tony随手打发了几个蹭上来一看就居心叵测的姑娘,有一个看起来简直比Peter还小,Tony忍不住都要怀疑起这姑娘是怎么被邀请进来的了。

"哦,你说那个,跟她老爹一起来的,就那边那个笑容可掬的大胖子看见了吗?据说人家可是你的'忠实粉丝'啊!"

"Pepper,需要我提醒你我现在有稳定的交往对象这件事吗?"

"哦是啊,说起来你'稳定'的交往对象到法定结婚年龄了吗?"

"反正他总会到的。"

"你还真是反常的认真啊,Tony。"

Tony正打算随便说点什么糊弄过去,一偏头忽然发现一点不一样的景色。

他的小朋友穿着他做的战衣,抱着胸看起来气鼓鼓的样子,注意到他的视线之后指了他又指了指外面,显然是示意他出来说话。

惯坏了,真是惯坏了,当年那个一进大厦就战战兢兢的Peter已经消失在历史的尘埃里了,现在Peter已经敢把他这个大厦的主人呼来喝去了。

心里这么想,Tony的身体还是诚实地走了出去。

"哦,Peter,你是来假扮圣诞老人来给我送礼物的吗?不得不说这身战衣还是挺应景,我的品味果然不错。"

然而Peter并没有搭理他。

Tony在心里迅速过了一遍自己所作所为中会引起Peter这种反应的事,然而他劣迹斑斑的过去简直像个三步俩雷的敌占区,与其猜来猜去,还不如等Peter多透漏点信息再说。

可惜Peter这次倒是反常的沉默了下来,他正琢磨着说点什么打破僵局的时候,突然被Peter抱住了,下一秒他们已经在在离会场越来越远的空中了。

"哦,嘿!Mr.Parker,下次你要带我去兜风的话先说一声如何?"

"那可不行,Mr.Stark,你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显然也没问过我的意见不是吗?"

很好,一条线索,没问过Peter意见的事。

"行了,别再用你那天才的大脑分析来分析去,今天可是平安夜,你就不能稍微歇会放松一下吗?"

"那好吧,那我相信Mr.Parker一定不介意告诉我他为什么这么生气。"

"我没有生气。"

这么嘟嘟囔囔的不就是摆明了"我生气了,快来哄"的意思吗?

不过高空作业还是有点危险,万一一个没哄好直接被扔下去麻烦就大了,还是等脚踏实地之后再说吧。

"所以呢,亲爱的,你把我带到这来干什么?虽然这儿景色确实不错,不过你看,我得马上回去了,我好像还要发表个讲话……"

"哦,是啊,您这么忙,还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去找梅姨,真是麻烦您老人家了啊。"

Tony瞬间了然。

"所以May最近才告诉你这件事?我还以为她早就说了。"

"少来这套,这种事情难道不应该是你!在去找她之前!就要跟我!说清楚的吗?"

Peter真是越来越不好对付了,转移视线已经完全没用了。

"好吧好吧,我的错,我只是……"

"又一次试图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离开我。"

这话可没法往下接了。

Peter也沉默了下来,他深吸了一口气,就在Tony做好扑面而来的指责的时候,Peter只是轻飘飘地说了一句。

"算了,今天是平安夜,我们不说这个了吧。"

警报!警报!

根据Tony多年甩人以及被甩的丰富经验来看,这种反应可以说是非常不妙了。

简直是被甩的前兆。

正常来讲,Tony的处理方式会是赶在被甩之前先开口,毕竟再混蛋的老混球也要稍微考虑一下自己的自尊心。

但是……

"Peter,听着,让我一次性把这个解释清楚,我当时……"

可这怎么开口解释呢?

"可能是喝多了。"

蹩脚的借口。

Peter叹了口气。

"你知道,如果你不想说可以不说的。"

"我……我很抱歉。"

"哇哦,一个飞跃,你终于学会道歉了。"

Peter今天真是非比寻常的敏锐且刻薄啊,大概真是无可挽回了。

很好,这个平安夜在他的情史上算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了。

"反正无论我怎么做你都觉得我一定会离开你不是吗?那我还能做什么?"

是的,离开我,会是更好的选择,你早该这样做了,Kid。

"好了,听着,我,Peter·Parker,无可救药地爱上了一个老混蛋Tony·Stark,什么也不能阻止我继续爱他,听明白了吗?"

什么?


"你是我见过的,最混的混球!"

最混的混球一脸泰然,对这个称呼十分安之若素,依然不屈不挠的凑上来吻他。

Peter在这个吻中间气喘吁吁咬牙切齿

"你……这个……讨人厌的老家伙……下次……我可不会……这么简单就原谅你。"

这种时候谁会在意Peter到底说了些什么呢。

可惜,手机响了。

Pepper估计没想到一转眼的功夫宴会的主人就被拐跑了,这会儿怕是酝酿好了一阵暴风骤雨似的心路历程来对着Tony一吐为快。

然而还没等他接起来,手机就被Peter拿走了。

他想干什么?

然后他就见证了一场精彩异常的独角戏。

Peter一边说话,一边伸长胳膊把手机拿的越来越远,一边不断地原地奔跑蹲下站起,竭力营造一种气喘吁吁的效果。

"哦Miss Potts,嘿,是我,Peter,没错,他和我在一起,我没什么时间解释了,总之很紧急,实在是赶不回去了,抱歉!什么,Miss Potts你说什么?我有点听不清………这边信号不好,总之我挂了啊!"

然后Peter以一种一不做二不休的气势直接关机了。

看起来他原本打算拔电池的。

Tony简直控制不住自己了,他笑的要直不起腰来,上一次他这么开心还依稀是刚成为钢铁侠的时候。

"Pepper……哈哈……Pepper绝对会……杀了你的,Peter。"

"哦,相信我,Miss Potts只会想要杀了你的,她一定会觉得是你在背后指使我的。"

13.

"所以刚刚那个算是我的圣诞礼物吗?"

虽然很想回答说是,但是礼物是早就准备好了的。

真是便宜他了。

"不,那是预支了的你的新年礼物。"

"那我能一次性预支剩下所有的礼物来请求Mr.Parker重复一遍刚刚的话吗?"

"你想干什么?"

"你知道的,没录下来太可惜了。"

这个老混蛋。

"不行。"

Tony失望的表情真应该拍照留念。

"好吧,好吧,那我的圣诞礼物呢。我知道你还去跟Karen讨论我喜欢的礼物包装了来着。"

"我很抱歉,Peter,但是你知道的,Mr.Stark享有更高地权限。"

很好,以后绝不和Karen讨论这种东西了。

Peter伸手摸出了一个小盒子扔了过去,俗气的红金搭配的包装纸,上面大大的蝴蝶结可能由于保管不善,已经被压的龇牙咧嘴十分狰狞。

"呃,亲爱的,你应该对我的审美再有一点信心的。哦,不过这个盒子的大小,里面是戒指吗?"

"说得好像我送你戒指你会答应一样。"

"我会啊。"

Peter的脸上简直是写满了早知道就送戒指了这几个字。

"咳,我可以现在换个礼物吗?"

"啊啊,不行,礼物已经在我手上了。"

他这绝对是报复!

算了,估计这附近也没有可以买到戒指的店了,大不了明年再说。

"好了,Peter,亲爱的,鉴于你的审美,这种东西还是让我来送吧,好吗?"

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是犯规的!

"好的。"

算了,答都答应了。

"我能拆开吗?"

"都在你手上了。"

是一对袖扣,上面的微型方舟反应堆闪闪发亮。

"哇哦,你从哪儿搞到的材料。"

"实验课上的材料,我把剩下的用来做这个了,怎么样,Professor Stark。"

"A+,Mr.Parker。你的教授非常荣幸有你这样的学生,你成功地再次缩小了反应堆的尺寸,干得漂亮。"

那是,这东西可是费了……

然而Peter的"杰作"显然很不给面子,还没等Peter开口吹嘘一番,其中的一个就不争气的闪来闪去,显然由于尺寸缩小的原因,稳定性就……可想而知。

"哇哦,以后我用的时候这东西不会突然爆炸吧?"

Peter只能尴尬地开口。

"要不你先给我,我再调试一下?"

"Peter,先是要换礼物,拆了以后又要把礼物拿走,这不太合适吧?"

"那……那你暂时不要用吧,看样子稳定性还是有问题。"

"别担心,我会把它们修好戴上的,毕竟它们很有纪念意义。"

"那我的圣诞礼物呢?"

"啊,我只能先给你钥匙,我把他放在在基地了。"

"等等,他?一个人?"

"哦不,一辆车,搭载了人工智能,他更喜欢被这样称呼。"

"和Karen一样?"

"是的,帮助你更好的做一位'友好邻居',喜欢吗?"

"当然!"

"但是在你拿到驾照前我可不能把他给你。"

就知道。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我会抽出时间去考的,之前没去只是因为……"

"你太忙了,但是你的驾驶技术可没法让我放心,明白吗?"

不就是不会转弯靠蛛丝了吗,都三年前的事情了为什么还要提起来。

"好吧。"

"好了,在Happy在的情况下你可以开一开试试手,这总行了吧。"

"好的!"

钟声响起,圣诞节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临了。

——tbc

评论(2)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角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