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角寒天

漫威铁虫/弹丸v3最赤。

【铁虫】Supervisor(1~2)

 @Los酱 的教授史总梗,非常感谢。

明明很忙却除了铁虫什么都干不了,硬是先肝出来了。后续可能要多花一些时间。


1.

Peter·Parker已经大概一周都没能好好合眼了。 
作为一名MIT的学生这当然一点也不奇怪,更何况他还身兼纽约市友好邻居·复仇者联盟秘密成员·钢铁侠Tony·Stark的恋人(保姆)等职,他现在还能好好的活着不至于猝死上个大新闻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他变异加强版的体质。 
不过总算是赶在最后关头交上了结课作业,教授见他一脸倦意哈欠连天还非常好心地提醒他要注意身体,不要因为年轻就透支自己的体力什么的。 
那你倒是不要留这么多作业啊,站着说话不腰疼。 
Peter心里有怨气是真的,因为这个见鬼的结课作业,他不小心在电脑前睡着了,没能赶上回去见Tony,明明每周都起码能见一面的。 
他现在又困又饿,眼皮不停地打架,一大早爬起来交作业饭都没顾上吃,只能没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心里还惦记着该怎么跟Tony好好解释之前的事,等着上这门新开的课,他现在满心巴望着这个教授是个识时务的,别搞一大堆课后作业,老老实实教课考试就得了。 
啊啊,大学真不是个好地方,还不如留级再读一年高中呢。 
“...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客座教授...” 
哦,谱还挺大。 
Peter并没把脸从桌子上抬起来,十分敷衍的将双手支在桌子上随便拍了几下。 
反正第一堂课都是说些有的没的的废话,介绍一下课程内容啦,评分标准啦,考试安排啦,这种东西之后再看教授的PPT或者板书就都知道了,还不如先睡一会儿。 
突然他感觉有人在他旁边坐下了。 
嘿哥们,你可来的太晚了,教授都到了,估计你是要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了,祝你好运。 
“我觉得十分荣幸能再回到MIT,你们可能知道,我虽然是MIT毕业的,但其实也没在这呆很长时间,虽然这也没什么特别吸引我的东西,但多少还是有点遗憾,现在我倒是有机会好好体验一下校园生活了。” 
这声音听起来可真熟啊...等等。 
Peter猛然抬起头来。 
“Mr.Stark,你...” 
怎么在这? 
“啊啊,错误的称呼,年轻人,不过我很欣慰你叫对了我的名字,好像现在大学生都不怎么在意自己的校友到底是些什么人了。我现在是你的客座教授,叫我Professor Stark。” 
这是什么情况??? 
Peter呆呆地看着Tony的眼睛,Tony又在冲他眨眼,就好像最初的最初,他坐在梅姨家的沙发上冲他挤眉弄眼。 
他们近在咫尺,教室里其余一切都变得那么那么遥远。 
“...好的,Professor Stark。” 
“很好,你的名字呢,年轻人?” 
“Peter、Peter·Parker。” 
“很高兴认识你,Mr.Parker。不过你看起来可不太好,MIT的课程对你来说这么紧张吗?还是要注意休息啊。” 
说完他就起身走了。 
“好的,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课程内容...” 
 
好不容易挨到快下课了,Peter正盘算着怎么编个借口去找Tony,就听到对方率先开了口。 
“啊,事实上我需要一位同学帮我一点小忙,有志愿者吗?” 
教室里林立的都是举的高高的手。 
“哦,你们真的很热情,我很欣赏,让我看看,Mr.Parker,你介意吗?” 
Peter在一众艳羡的目光下走下阶梯教室,多少有点飘飘然。 
他们并肩走过长长的走廊,走过无数的惊呼和窃窃私语。 
“到了,我的办公室。” 
“你都有办公室了?” 
“Mr.Parker,你得知道我可是MIT的客座教授,我没有办公室的话,怎么回答你们课堂上或者课后遇到的这样那样的疑问呢?” 
“啊,这样。” 
“Mr.Parker,我需要你帮我一点小忙。” 
“什么小忙?” 
“比如,抱一下?” 
Peter满心欢喜地抱住了Tony,这简直太美好了,这真的不是他又在电脑前睡着之后做的梦吗? 
他有好多好多事情要告诉Tony,诸如他考试的结果,可恶的教授和作业,上周为什么没来的及回去,但是现在他什么也不想说,觉得那些话题都太丧气了,会打破这种美好的气氛。 
“好了好了,Peter,我记得你下一节还有课?” 
“对不起,Tony,我上周...” 
“我知道,不要紧。” 
Peter觉得自己满脑子都是各种各样的问题,不知道要从哪里问起。 
“让我先说,事实上,我需要一位热心的同学引导我一下,我不太清楚学校里具体设施都在哪些位置。” 
“啊,可是你不是在这上过学?” 
“所以还是太明显了,唉,事实上我是在找个借口和你共进午餐的,赏脸吗,Mr.Parker。” 
“当然...”铃声打断了后面的话。 
“啊啊啊我还有课,我先走了,中午见...Professor Stark。” 
“好的。” 
Peter一溜烟儿跑没影了。 
下节课教授眼神不好,应该不要紧的。 
“Boss,我强烈谴责您不负责任的行为。” 
“Friday,你真的该跟Karen学学怎么当一个合格的AI,有事没事就谴责你的老板可不是什么好想法。” 
“那是因为Mr.Parker从来不会随意增加Karen的计算荷载,Boss,作为一名合格的客座教授,您应该提前准备好上课的材料,确保学生跟得上您的课程进度,而不是信马由缰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同时让您的AI现场生成PPT,这很不明智。” 
“有吗?我觉得这些小鬼光是看到我就已经开始尖叫了,有谁在意我在讲什么吗?” 
“所以您来MIT只是为了举办一场短期讲座吗?” 
“当然不是,好了,Friday,你得慢慢适应这种情况,因为我以后也不打算兢兢业业的跟个大学教员一样认真备课的。” 
“您的意思是?” 
“反正只是个导论,随便讲讲也无所谓吧,顺便把别墅那边的维护停掉吧,我最近应该都不会回去住。” 
“我明白了。” 



2. 
估计是吃不成午饭了。 
Peter被第二节课的老教授叫到了办公室。 
被点名的时候他就觉得大事不妙,这老头虽说是学术大牛讲课还不错,可语速实在是慢的令人发指,每一个单词都活像是拖了半辈子才勉强到达战场,听的人昏昏欲睡又十分想把说话的人暴打一顿。 
所以被他点到办公室没半个小时根本结束不了谈话。 
他只能在路上飞快的给Tony发了条短信,说有些事情,大概不能一起吃午饭了。 
“Mr.Parker。对了,你是Mr.Parker对吧?” 
“是的” 
你都不知道我是谁叫我来干嘛。 
“啊,对了,我是要跟你说个事情。” 
你倒是说啊。 
“您请讲。” 
“你是我们生物系的学生对吧?” 
“是的。” 
“那你为什么还选了这么多机械的课呢?” 
什么,这老头为什么知道我选了什么课??? 
“呃,那是因为,我,恰巧,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来着,又正好有这样的机会,就选了一些。” 
“啊,这样啊。” 
多想听到下一句就是“你回去吧”。 
“其实是这样的,虽然,我们鼓励学生,跨专业选一些课程,给了你们这样的权限,不过呢,我们鼓励学生多选是希望,开拓一下他们的视野,一般学生也不会选超过三门以上这样。” 
“哦,是这样啊。” 
“嗯,就是这样,所以,我觉得非常不解,你为什么,选了这么多,不是本专业的课,当然不是说这样不行啊,年轻人,多学一些总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呢,为了你的学术未来考虑的话,最好还是多在本专业领域内选课,保证自己有一个扎实的基础,这样比较好。” 
“好的,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只是...” 
“Mr.Parker,事实上我非常看好你的潜力,我认为你或许可以考虑走学术的道路,这应该很适合你,但是,学术呢,还是一心一意的研究确定领域比较好,你跨了两个相差这么大的专业,我觉得不是什么很好的想法,你好像有几门机械课刚开吧,考虑一下我说的,最好还是趁现在退掉。” 
那可不太现实,里面有一门可是我男朋友·钢铁侠·Tony·Stark上的课,今天之后,想去上的人都要挤破头了吧。 
“啊,谢谢您的夸奖,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也会认真考虑您的提议,不过我觉得我还是可以完成我现在所选课程的学习的,我会再考虑看看的,谢谢您的关心。” 
老教授用一种关爱智障的慈祥眼神盯着Peter。 
“孩子,我见过无数个像你一样的盲目自信的年轻人,认为自己无所不能,样样都要尝试一点,最后你知道他们都是什么下场吗?一无所成。孩子,我很看好你,如果你觉得你的时间多到可以去选这些课的话,不如来加入我的实验团队,做做项目什么的,这对你以后的发展才有好处。人啊,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别总想着提前毕业,读上三个博士什么的,不现实。” 
不好意思我就认识这么一位不怎么现实的人。 
他还是我男朋友。 
Peter伸手摸了下鼻子,因为他突然特别想笑。 
“...Mr.Parker,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出正确的判断,要知道很多年轻人很容易在这种关键的时刻迷失方向,毕竟进了大学,你们就有了自主选择的权利,但是要牢牢记住,上帝只会眷顾有准备的人,要为自己的人生之后的道路做好准备,不要学一些不好的例子,比如说前几届的那个...” 
时间就这么在老教授细数以前学生的“惨痛”经历中一分一秒的溜走了。 
Peter简直如坐针毡。 
他衷心希望Tony不要真的一直在等他一起吃饭什么的。 
不过要是不在一起吃的话,Tony真的会好好吃饭吗?可别又随便抓点什么东西塞进嘴里就假装自己吃过了。 
大概是他的烦躁表现的太过明显,以至于老眼昏花的老教授都看出来了,对方重重地叹了口气,估计脑子里想着诸如现在的年轻人啊一类的感叹词,终于打算放过他了。 
午休时间都快结束了。 
Peter疯了一样跑到Tony的办公室门前,一把推开门。 

“Oh,Mr.Parker,这么着急干什么呢?”



TBC


评论(15)
热度(4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画角寒天 | Powered by LOFTER